alpha chris

© alpha ch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
好久没编过32孔的重型轮组了
记得刚开始玩死飞那会,不管什么车都是32孔轮组。
花鼓久欲居多,好点的就GC。车圈大多是30/40/50大铝刀,好点的编个at25。
辐条大多是无标铁辐条,配上银色铁辐条帽。
重是重了点,但是胜在结实,至今也没见过几个把这种轮组骑断的。
为什么都是32孔?当时的死飞组装都很随意,大概是跟随国外的街头潮流,国外前辈们都骑32孔,那我们也骑32孔,国内厂家也就生产32孔。

后来国内死飞圈里刮起了竞速风,都去追求20/24孔,还有20/20和16/20。
重量是下来了,但是国内很多厂商做的那些入门铝轮,质量跟不上,编制水平跟不上
于是车友们的各种轮组偏的偏,断的断。

现在好了,圈里又重新回归街头,该沉淀的文化也沉淀下来了。
就像这个轮组,虽然还是32孔,但是东西却不同了。
花鼓还是那个久欲,正品,没什么好说的。
车圈是马维克的319入门圈,32孔柳钉加固。700c的碟刹圈,通体黑色,少了很多人接受不了的银色刹车边。强度有保证,重量也不算太大。重要的是外观也不那么丑陋。
辐条用了中南MAC的2.0等径不锈钢辐条。不论是重量 质感 韧性 强度,均比以前的铁辐条强了太多。
我认为辐条是轮组的骨架,是我最不愿意凑合的地方。一组好的辐条带来的性能提升和稳定性是非常明显的。
这个轮组,前后x3的编法,在32孔上能最好的发挥花鼓的驱动力,前轮也不至于像直拉那么颠。
前轮张力100kgf,后轮张力120kgf。每一根辐条都用张力计测过,轮组张力还算是比较均衡的了。
前轮100的张力不会太颠,后轮120的张力相对于32孔也不会太软。而且跑街的轮组,张力不用像竞速轮组那么高。

so,对于这个轮组大家还有什么建议,欢迎提出来。
同时也希望大家说一说各自喜欢的轮组是什么样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14)